第十三章 还请冕下节省开支(求票)

我在东京当野良神 我爱吃大包子

芦苇一郎再次躺下,手脚伸开,摆成一个大字。

仰望天花板,愁苦着脸,像极了被生活蹂躏的样子。

叮~

手机短信声在响起。

“一郎桑,那我们后天老地方见!(*^_^*)”

看完短信,芦苇一郎真的没有回。

他此时想静静。

两天后,男孩节如期而至。

男孩节又是与端午节同一天,所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悬挂鲤鱼旗。

家家户户都会用纸或布做成色彩鲜艳、形状像鲤鱼的彩带。

然后把这些彩带串在竹竿上,并和金色的风车绑在一起,挂在屋顶上。

这些传统的起源地在东方,古时候传入日本,而后一直延续至今。

————

咚咚咚!

“一郎酱!”门外传来宫川婆婆的声音。

芦苇一郎推开门,正要询问什么事。

宫川婆婆立刻递来一个礼品盒。

芦苇一郎当场震惊。

“一郎桑,今天是男孩节,请收好你的礼物哦!”宫川婆婆一脸亲切,眯眼笑道。

“这,这是给本神的?”芦苇一郎显然不太敢相信,一向抠搜搜的宫川婆婆,竟然变样了。

“嗯嗯!”宫川婆婆笑着点点头,“快拿出来看看。”

“哦~”芦苇一郎开心至极,三下五除二,盒子被打开。

然而,当看到里面的‘礼物’时,他愣住了。

“一郎酱,快穿上去看看。”宫川婆婆催促道。

(︶︿︶),芦苇一郎很无奈。

这盒子里面放着一套和服,花纹是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鲤鱼。

整体看上去还是蛮好看的,可芦苇一郎不怎么喜欢过于花哨的和服。

更为关键的是,自己早就已经不是男孩了。

一开始,他很拒绝。

不过,在宫川婆婆的强烈要求下,他只能穿上。

还真别说,很贴身,大小正好。

“一郎桑,今天是男孩节,穿成这样才有节日气氛。”宫川婆婆十分满意,内心愉悦。

等她走后,芦苇一郎关上房门,长呼一口气。

这时,浅草的身影慢慢显现出来。

他留着泪,深情拉着芦苇一郎的手,十分感动的说道:“一郎桑,我很久没见母亲这么高兴过了。

真的很感谢你,来世我一定给你做牛做马。”

芦苇一郎满头黑线,一脸的生无可恋。

……

“都这个点了,一郎桑还没有来,不会是放我鸽子了吧!”

久美身穿鲤鱼花纹的和服,坐在面馆内,满脸的焦急。

这时,面馆老板挂好鲤鱼旗,带着夸张的笑声走了进来。

“久美酱,是在等一郎桑吗?”面馆老板打趣道。

久美羞羞脸,点点头:“嗯嗯。”

“啊!都一个多小时了,会不会不来了啊?”面馆老板看一眼手表,带有肯定的语气说道。

“不,不会的。”久美登时站起,坚毅的说道,“一郎桑,绝对会来的,我相信他。”

“哦?”面馆老板诧异的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