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奇迹,而生命是更大的奇迹,人的生命更是奇迹中的奇迹。而我们能感知这种奇迹,这是识神独具的能力,从识神拥有了自我意识,人就已经不仅仅是游戏中的被动角色。人的意识与身体结合是如此紧密,肉身就是灵魂的渡世之舟,直达救赎的彼岸。
人在面临生死危机时,潜能会爆发,佛经里说当头棒喝,也是顿悟的一种。棒喝之下,元神为之一振,而识神悟空。所以人如果能历经劫难不死,境界必然有所提升。
三国里面曹丕令曹植七步成诗,做不出便要杀头:煮豆焚豆萁,豆在釜中泣,留下千古名篇;水浒里面武松打虎;史记里面记载李广射虎,都能使出超常的力量。当此关头,识神开始是一片空白,随后与元神合为一体,脑力体力都超出平常,这就类似于道境。但这并不能成为人的常态。修炼的目的,是否是要超越此种状态,人难道一定要在濒死的时候才大彻大悟么?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生命同样精彩,但因为人有识神而变得不同。其它生命是不会有死亡的困惑的,只是按照预定的程序走完一生。只有人需要清醒的面对死亡,不知道是幸与不幸。其生也柔弱,其死也枯槁,人越老,脑力也就越差,记忆也越差,老死是个渐变的过程,绝不是突发的意外,我们没有什么可惊奇的,死亡也不会进入无边的黑暗,其实就是一个识神逐渐消亡的过程。我们平淡接受身体的消亡,也没有理由幻想灵魂不灭。我说过,就算能不灭的,也只是你元神中的哪一点神性,其实也是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了。你也不是恒定的,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那个时刻的你才是真实的你?
而且人都可以发明摄像器材,把自己的活动记录下来,上帝的本事可比人大多了,说不定人的所有存在痕迹都永久留存,以我们不知道的方式,在某个没有时间概念,也没有空间概念的地方。
如果时间都是伪概念,那从出生到死亡的经历不过是记录在某本类似书里面的一段故事而已。既不会消失,也不会灭亡。我们也别去想解开这个谜团了,我已经竭尽所能的去猜测,或许等我进入道境,我会感觉另一个天地。
可是脑力随年龄肯定在退化中,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人的衰老可逆么?人还想征服癌症,癌症其实是老年病,是人最终死亡的执行者。如果人能征服癌症,换言之:人就可以永生不灭了。
永生不灭,长生不老是不道的。神奇吧,我们修道是要长生不老,但道就在哪里,生命都是有生有灭的,没有例外。
现在抗衰老药都已经研制出来了,京东淘宝上都有卖,据说效果还不错,原理太复杂,就不深究了,反正是增加细胞活力的,小白鼠实验可以多活3倍的寿命(小白鼠摊上了人类也是够倒霉的),以前3W美元,现在3000人民币一瓶60粒,一天二粒,改善睡眠。以前是脑白金......快赶上老君八卦炉里的仙丹了,可惜还要天天服用。
老而不死是为贼,是盗天机么?死亡也已经成了一门生意,还有没有点对生命的敬畏了!人是要有一定信仰的,道教的仙丹没人信了,科学教的丹药还可以大行其道。
人类孜孜以求想要攻克基因技术,在生命领域创造科学的奇迹,却对死亡缺乏足够的认识。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坦然面对。
非要相信什么灵魂不灭,转世长生。并非俺要指点众生,而是众生需要一个指引。
这是肯定要挨骂了,人还要上天国,还要转世,听了我的,这点念想就全都没了。是的,我承认有未知的世界,但既然我认识不到,那么就只分析能认识到的世界吧。据说人死了,马上称重量,身体会轻21克,其实这是个流传甚广的谣言,这个实验本身就是不成立的,人心跳就会影响这么微小的结果,而且死亡的确切时间如何断定。很多居然还得出结论,灵魂重21G,真令人喷饭。人的灵魂是如何与肉体结合的,恐怕人要想研究出来,就象抓住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提离地面一样的难。
现代的人对死亡的认识,还停留在秦始皇的水平,幻想把生前的荣耀能带到死后,真是愚不可及。人死如灯灭,很多大师讲了半天,还不如这一句俚语说的透彻。
这就形成了一个悖论,前面章节说过,人的一切行为的完成,都是为了更安全的目的,而最终的死亡,又会推翻一切。
很多时候甚至不用等到死亡,就可以看到其中的虚幻前景。任何的安全,都只是阶段性的,所有的当下,也都随时间消散,安全和死亡,形成了不可解的矛盾。
这就要求灵魂的理想国,必然要建成一个恢弘的国度,足以承纳死亡的地域,没有征服死亡的理想国,一定没能实现道的要求。
范仁,这世上任何的道理,都会有相反的一面。所有的真理,都是有对应的歪理。因为这个世界是阴阳转化的,绝对的真理是不存在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条真理的本身也有其对立的真理。人类的实践活动都是阶段性的,我们只要在当下活明白就可以了。
所以上面所言,以及我书中所有的理论,并不强求一致。只是俺的一面之辞,也不要急于证实自己,探寻真理的实践都是有意义的。
地球上活人的数量已经到达了令人齿冷的高度,人类真是把自己的生物竞争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甚至要改天换地。据我冷眼观察:上帝的游戏是以养蛊为主题的,够冷血。上个世纪人的数量还只有现在几分之一的时候,纳粹德国就已经疯狂了,要用剑为德国的犁争出一片生存空间,何况现在,人若再不知收敛......
恐龙是怎么灭绝的,现在也搞不清楚,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人的后人是什么?小强么。
天之道,损有余以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补有余。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就是天道循环的结果。但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进入了高科技时代,物质也前所未有的由短缺发展到过剩,地球上从未有过的不公平,有人富可敌国,有人贫无立锥。天道如何平衡,耐人寻味。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自由一向是西方世界的最高标榜,勇敢的心里面,最后的嘶吼:“F
eedom”令人动容。东方文化则不然,忠孝不能二全,舍小家顾大家。上甘岭上,毅然决然,“向我开炮”,忠肝义胆,气贯长虹。所以死亡从来不是最高因素。
我流尽鲜血的地方,
或许会开出一朵可爱的小花,
那是我精诚的寄托。
在微风的吹拂中,
如果花上下点头,
哪就是我,在致以热诚的敬礼;
在微风的吹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