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与静坐(上)

仙路导航 老孙2019

可算熬到,讲静坐了。修仙、修道,不就是打坐练功么。

范仁于是正襟危坐,洗耳恭听。

老孙:“。”

讲完了?

“ 嗯。”

What!我抱了这么大的期待,忍了您十篇的废话,以为必有什么高见,就等来一个“嗯”?

“嗯。”

!@#¥%……&*

范仁,你要是这种态度,建议,还是先把前面的内容再去看几遍。

静坐先要搞懂静坐的含义。这是无为无不为最好的体现。

最好的静坐,是不去静坐的静坐。

就是在行走坐卧中,都时时修炼。

当你想得到,高妙的功法,刻苦去修炼, 就已经与“静”,背道而驰了。

打坐挺容易,

入静实在难。

无为无不为,

功夫在诗外。

前面费了那么多,笔墨,都是为了能够,静坐。别看区区十万字,花费的心思,不亚于几百万字的玄幻网文,俺可是诚意满满地把30年的经验合盘道出。道可道啊,悟到了,不一定能写出来,写出来,也不一定就真悟了。

把睡眠和静坐放在一起讨论,自有一番道理,足见俺的高明。

静坐和睡眠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搞清楚二者的区别,才能明了静坐的意义。

因为,静坐,不过是一场有意识的白日梦。

睡眠是身体正常的恢复,静坐则意图修炼元神。

练习打坐和冥想的人千千万万,得道的人有么?

静坐和睡觉一样,是要在合适的时机才可以的。

睡不着觉和不能入静是一回事。

失眠了,练一下打坐,算是很好的睡眠过渡,坐不住了,正好睡觉,不过想要入静,那是痴人说梦。

睡眠在科学上是个迷,人为什么需要睡眠?人为什么要做梦?梦可以解析么?

能睡好觉的人,身体才会好。

修仙就是吃饭、睡觉二件事。

能吃的香,睡的着,你就已经是半仙之体。

如果想要修炼出不凡的神通,把出人头地,作为修仙的目的,这又是缘木求鱼了。

人在识神疲劳后,很容易就可以入睡。而身体疲劳,精神亢奋时,就很难入睡。身体似乎是可以24小时不打烊的。

先献上一个功法:陈抟老祖磕睡功。

这可是独传之密哦,可以治疗头疼失眠,肺痨胃下垂,高血压高血脂痛经不孕不育阳痿早泄痣疮......哈哈,开个玩笑,不过对于懒人来说,再适合不过了。相比较静坐,这个功法更容易些。磕睡,而不是瞌睡,是磕头的磕。人跪在床垫子上,双手抱头,做出头双肘三角倒立准备,然后保持这个姿势就可以了,这个姿势是很稳固和轻松的,犹如胎儿于母腹,同时全身气血逆行,有调整阴阳之妙。当然不要真的去倒立哦,人在倒立情况下,不能持久,很多健身也提倡倒立,对健康有好处。这个姿势可以不用意守丹田什么的,只管睡觉就好了,真是简单易行,老少咸宜。

俺不怎么强调功法,因为功法都是小术,而修仙是大道,一个是战术层面,一个是战略层面,类似于36计和孙子兵法的区别。外面的功法流传太多了,而真正欠缺的是科学的修炼理论。

人睡着以后,识神沉寂,进入无我状态,一觉醒来,神清气爽,一动念识神归来,我又回来了。

“故常无欲以观其窍常有欲以观其妙”

在清醒的情况下做到,常无,无我,才是修道的要诀。

如果能在日常工作,日常生活中,常无常有,又何必静坐。行走坐卧处处皆是修炼。

人一动念,就是有我,人若无念,就是睡了。能够清醒地意识到无我,就是入了道境,就是仙,进入极乐世界。

引气致柔,能婴儿乎!

睡眠时的呼吸,有时甚至比醒的时候还要粗重。可见睡觉,并不一定能够引气致柔,